
今天我正坐在我和前男友第一次遇见的咖啡厅里,其实有蛮大感触的,分手后第三个月我来到了这里,曾经我试想着靠赶快交下一段感情来取代我对上一任的情感,我尝试过和一些异性约会,而且一定要找条件比他好的,后来几次才发现,的确看似被取代了,但空虚感还在,回家后这种感觉更胜以往,其他还有比较和不满足。我发现我透过约会这个短暂的陪伴来满足我内心的空虚。
而这样看似被满足了,但实际上却是更多的空虚,我发现我进入到无限循环里,约会后空虚就再进入到下一个约会,大家看起来都觉得我好像好多了,但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知道,我内心的孤独感依旧存在。
我想我内心的需要是外在和人都无法给予的,因此,我再次祷告来到神面前。
我:这次,我希望在遇到祢为我所预备的人之前,我的心是健康的,我不要赶紧找到下一个来满足我生命中的所有问题,若这份感情一定要被取代,那我希望是祢!
当我慢慢地一点一滴的把自己的难过、亏欠、自卑、沮丧放在神面前,我发现我轻松多了!一种无比平安和释放在我心里!
神对我说:我是承然担当你一切忧患的神,而你一直渴望追求的不是感情,而是一个家!
经过那次对话后,我渐渐从失恋的网罗中走出来,神也真的慢慢把我对他的感情收回!
我很喜欢骑单车,从民生社区沿路骑到淡水的河堤就是我时常和神约会的秘密基地,在某次我骑着单车时,我把我的孤单都告诉了神
我:其实自己一个人是不赖啦~但就是有点孤单
神:那如果我现在将对的人带到你面前,你觉得你HOLD得住吗?
我:当然不行~他一定会被我吓跑!
这是我们之间很平常的对话,我喜欢和祂话家常,这段时间总是让我感到很自在!
我:有彩虹!骑车骑到一半我突然眼睛发亮
阿爸父:以后你只要抬头一看到彩虹,就知道这是我和你立的约,是我给你的礼物!
我:也就是我们之间的信物搂?
阿爸父:对~你要好好保管~每当你觉得孤单时,抬头若看到彩虹,就知道我与你同在!
我笑了,灿烂地像个小女孩!
我将脚踏车停在旁边,在手机打下了几句话当做回应:
求祢小心收藏我的感情,现阶段我不愿将爱唤醒,我的奋不顾身只为祢!
当我选择将单身这段时间好好运用取代无所事事的等待生命中的王子来拯救我穷极无聊的生活时,我发现我可以时常收到神在我单身季节中给我珍贵的礼物,到现在我都将每份礼物小心珍藏在我心底的深处。
第一份礼物 朋友与家人的爱
在我刚开始分手的一个礼拜后,我开始拾回我在谈恋爱后遗忘许久的关系,那就是朋友与家人。
不知怎的,交往后,就鲜少和他们联系,直到分手的痛苦迎面而来时,这才发现,原来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好好和他们吃顿饭,聊个天。
於是我拾起封存在角落已久的关系,我抖了抖它身上的尘埃,拍一拍那些模糊的名字,和教会的师母吃了顿饭。
和师母聊天总能得到许多安慰。 她:和男友分手了?我难过的点了点头。
和师母聊完心事后,心情好了许多,在回家的路上想了想和师母的关系,虽然平常不一定常联系,但发生重大事情,我总是能够被陪伴、被鼓励,好像总是有人能够在一旁支持的感觉,让我感觉暖暖的。
接着我和许多朋友吃饭聊天,在和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我发现其实我身边还有很多人爱我、关心我,我的世界并没有崩塌,只是之前我只关注他。
我将全部心力放在他身上,因此我看不见其他人!
在和他们每一个人相处时,我感到满满的被爱,这才让我发现,生命中不只有爱情这段关系
还有很多关系我必须去体验、去经营,在和人相处中学会爱与被爱!
而当我和他交往的那段时间,我将所有情感放在他一个人身上,让对方喘不过气来!
也因我太在意对方的一举一动,他的情绪主导着我整个人,我将自己情绪的主导权交给了他,到最后,他不快乐,我也开心不起来!
学习和现有的关系相处学习爱与被爱
在和身旁的人相处的这段时间里,发现了自己在单身的阶段,还没学会享受在其他关系中,也还没真的懂得扮演好其他角色,没有很清楚如何做一个女儿,以及好的姐妹与朋友。以致到交往后,另一半必须满足我在各个角色中的需求,也或许是第一次付上了全心,所以没有拿捏的恰到好处!
但其实一段感情的结束,如果都能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就不算失败,当然初嚐心碎的感觉并不好受,也真的心理问过,究竟在结婚前遇到的感情在我生命中的意义是什么?
我想大概就是那几次的刻骨铭心,使得你遇到真爱时,发现得来不易,因此更懂得珍惜吧!
而首先就先从珍惜身旁的关系开始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