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彩妆 正文

稻草人掰掰!还我秀发私授护发秘招!

时间:2023-06-02 09:01:01 350浏览

这次来讲讲护发这件事。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用啦,但目前看过那么多护发的文章,我用的方法应该算是我自己发明的吧?如果在其他地方有看到过,麻烦告诉我我想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我不像发型师那么专业,也不知道这样对不对~怕给你们错的方法,但持久下来,我觉得是有用的,所以就给你们当参考。

正文开始⬇️⠀先说说我的头发状况!有漂发三次,每一次都是两次,所以算六次,平常有使用离子夹。对了~我是中长发,肩膀那。使用的量可能要自己抓一下,我一样会打我的用量~这个方法我已经有持续用快5年?也是我经过了很多的测试发现是最有用的。从以前到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摸我的头发说发质很烂的,每一个摸到都说发质怎么那么好那么顺?你常去护发喔?我这辈子没有去美发店护发过,只有漂发时设计师用的简单护发,而且我也没什么在梳头发,一年梳头的次数手指头算的出来?先说如果头发已经烂到爆炸较好剪掉在用这个方法,而且要持续下去不间断,应该没办法把烂掉的头发还被救回来吧…我头发没烂掉过所以没办法试?

我用的步骤我个人觉得不多,但以一个平常没在做这些的人可能会觉得很麻烦,发油我也是换了很多才找到好用的。市面上很多护发产品我几乎都用过,但就是觉得还好?首先我使用的东西有:

这就是我的超级大蜜糖,我大概用了10罐吧,很多牌子都有卖。我是一个会补货的人,但是!!!(我也是后来发现的)有时候可能以为还有剩一罐,要去找来开时发现我用完的那罐就是最后一罐,这时候我会非常紧张然后先去买其他牌子的(因为我的爱牌不好买,需网购)结果发现其他牌子的没用…我直接傻眼放冰箱,当晒太阳后敷身体的或是晚上懒得敷面膜也可以厚敷?

▪️两瓶护发油

对就是两瓶你没看错!

*使用比较没有那么水的,发湿能用。手放斜,流动速度较慢,我选择的是【LABIOTTE免冲洗蚕丝蛋白护发精油(免冲洗)】

有时候很累很懒得用那么多步骤时,会在头发不滴水的程度单擦。效果一级棒,我这辈子用过较好用的免冲洗,如果停产会直接买一箱的那种,用完发现原来我头发还能更顺更软。美发店护发一次要一千多吧,每次都去做可是很花钱的,但这个完全居家专业护发的感觉,用了之后真的会顺到想说其他的护发产品在干嘛。味道是北鼻用品的味道,我觉得很蛮淡的,很快就闻不到,是好闻的。其他的发油还没用完不用用他,不然会你会怀疑那些发油存在的意义,用这款也能加芦荟,但如果发质已经很好了单擦就足够。

▫️另一个是比较水的,并且透明乾发能使用。手放斜,流动速度较快,我选择的是【巴黎莱雅金致护发精油全新限定款香草茉莉(免冲洗)】

抗毛躁很有感

▪️随便一瓶你用习惯润发乳或发膜,我选择的是【思波绮极致修护护发霜(需冲洗)】

这是我用过较好用的发膜,柔顺度跟修护力很有感,也不用在浴室等很久。只需要一点点就可以很有效地把头发变得很滑顺,完全不是假护。味道也很香很舒服不刺鼻,吸收速度也快,不会有闷住头发的感觉。

开始教学↓

洗完头先用发膜充分的抹发尾

我是一个懒得等的人!这时候我会洗澡洗脸之类的,最后在冲掉。之前不知哪个发型师说一直吹头发还有吹头发方式不对会让发质变不好!所以我都不马上吹头,怕感冒、头痛先吹头皮而已,如果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试试擦到不滴水再使用这个方法,或是吹到半乾再使用,还有吹风机也会影响发质喔,如果金钱足够建议投资一个好的吹风机。毕竟吹风机不可能用3天就不用嘛,一用可能都10年…所以这样换算下来其实是划算的。

过了一段时间头发乾的差不多了,但头发下半部摸起来要是有一点湿不能太乾,之后用第一个发油(压1下)加非常多的芦荟凝胶。

混合再一起抹发尾,用毛巾包起来等吸收,不用太久大概10分钟。这个用意我个人觉得,不知道对不对,我觉得因为吹头发,热风一直吹,会让头发变乾燥,像骑车不把头发塞起来会很乾一样的道理,而且这样头发会比较顺比较好吹,先吸饱水的概念。吹完之后,如果没有吹到非常乾可以等乾一点,因为我觉得这步骤头发必须全乾才有用,乾了之后再用第2罐透明发油加芦荟,都只需一点点。不能太多,太多会很湿,之前看女人x较大里面的那个老师说:发油不要直接抹!因为这样会显得头发很厚重很油的感觉,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我这样用是对的,是后来看到老师说我才知道做对。要【油1水3】的量,这样才比较好帮助吸收,如果抹上去马上吸收,表示你头发真的非常乾。

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由下往上会让毛麟片打开,头发会变毛。重点绝对不要搓头发!!!抹发油和擦头发时真的不要用搓的!如果有用电棒一定要使用抗热产品喔~这里也可以加一点芦荟~

说明:文章内容来源网络整理仅供参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