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美网

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正文

台北游记|台北市内的散步好去处 - 福州山公园

时间:2023-05-01 09:01:01 492浏览

因为朋友想要爬山的关系,所以决定在周日去爬个山。但碍於平常都不是运动的人,所以在友人的推荐下,我们去了福州山。友人说:福州山是tb市较好爬的山,没有难度,很容易很轻松。福州山邻近麟光站,出站后步行约5-10分钟即可抵达入口。因为当天太早抵达集合地点,所以就先到麦当劳吃了一支蛋卷冰淇淋。结果后来就直接在麦当劳会合,吃了点东西才上山。?

上山前,正好有一批下山的爷爷奶奶。上山前看了一下时间大约是下午四点,三人一边闲聊一边慢慢往上走。很喜欢大自然的这种味道,有泥土、腐木、雨水的味道。刚上坡的时候,只能说有点喘。但并不会持续太久,很快就会看到不同的路径。正因平缓的平面而感到开心之时,友人说要爬楼梯上去。因为家住一楼,我平常没有爬楼梯的习惯,所以做好心理准备后就开始往上爬。

一开始爬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但爬着爬着有点害怕。因为楼梯中的间隔是空心的,本人脚步不是提得很高的人,所以常常撞到。?很怕一个不注意就跌倒受伤,所以就一直紧盯着自己的脚。结果越看越觉得恐怖,因为我有轻微的惧高。还好整段阶梯不算太长,而且专注在自己的步伐上,其实很快就会结束的。

结束了累坏人的阶梯,映入眼帘的是有凉亭的公园,而且可以看到清楚的101。本以为这边就是终点,友人说上面还有一小段。於是稍作休息后,便又慢慢往上攀爬。

走到较高点并非想像中的漫长遥远,差不多仅5-10分钟,而且仅有缓坡而已。可以看见更清楚的101,也有一些设施可以使用。所以整段路程大约只花了20-30分钟,下山的时候因为走错,从另一个出口出去。我觉得这里很适合体力不算非常好,但是想要投入大自然怀抱的人。因为这边很多缓坡跟阶梯,若感到不适其实可以快速下山,或是找凉亭稍作休息。

友人都开玩笑说这不是爬山,根本没有运动到?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我自己走完这趟,回家后没有任何酸痛,所以认同没有爬山的感觉。

说明:文章内容来源网络整理仅供参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