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旦假期与朋友相约去骑脚踏车,纯粹是因为一张白云桥的美照,激起了我对於去新竹的兴趣。进入秋冬之后,食慾像是被打开了,再加上换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后,压力不如从前那么大,体重便开始失控。为了让自己不要这么罪恶,於是决定来趟较健康的户外行程。

白云桥位於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线的末端,整条脚踏车道有很多很棒的景点。前端的鱼鳞天梯、环保公园、海天一线、赏蟹步道、彩虹桥、竖琴桥、白云桥与几近终点的香山沙丘。很想要一次骑完,看完所有景点。但在询问过有骑单车环岛的朋友,便开始犹豫不决。因为正值冬天,吹东北季风,所以去程会十分顺畅,反观回程可能会超级辛苦。在做了很多功课后,发现无法A地借B地还,着实想打消这个念头,待春天来临时再来。但因为朋友喜欢海,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来骑一小段。
因为抵达新竹时约两点半,在新竹用过餐后,大概约四点才开始脚踏车的行程。?於是当机立断从香山车站出发,所幸香山车站前有UBike,於是我们从香山车站旁的马路沿着国中警卫指示的路线,慢慢行向脚踏车道。一路上人烟不算多,但因为在西滨快速道路旁,所以车流较大。


克难地把脚踏车牵上去脚踏车道后,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晚霞。海风阵阵吹来,让人感到温暖而安心。虽然很快就要天黑,还是希望能骑到香山沙丘,所以还是一路往南骑。实际距离也不长,大约两公里左右而已。一路就慢慢骑,享受自由的风,肆意在身旁游走的感觉。沿途欣赏天然的美景,夕阳与海面形成的渐层,十分让人陶醉。







行经风力发电机时,觉得满震撼的,能一直听到风扇转动声。因为天色渐黑,就没有走进去看沙丘。在沙丘与终点的路程,遇到一个骑协力车的小家庭,对我们喊着加油加油。后来才发现他们是在为我们的最后一哩路应援,但其实我们是切西瓜的骑法。?抵达终点时,看到地上的赞,觉得也太可爱了。等到春天的时候,想要找一天真的把它挑战完。
最后,回到新竹车站的时候,是我与我的悠游卡最后一次见面。?里面还有10几天的定期票吃到饱可以用,觉得很心疼。但更伤心的理由是,那张悠游卡是朋友送的礼物,对我而言是很珍贵的。如果有人有看到紫色葡萄,中间有人脸的悠游卡,可以还给我吗?拜托!谢谢!车站那边有询问过了,目前没有找到。(可能丢失的点是从新竹到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