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tz多了许许多多热闹的景点,后里的丽宝Outlet、清水的三井Outlet与高美湿地、市区的百货公司、草悟道…等等。想要找个地方好好坐下来跟朋友聊个天有时候都是奢望,众多的人潮让店家的座位一位难求。
邻近丽宝Outlet就有这么一个小小的世外桃源,年假期间到访,枯黄的落羽松散了满地,再配上午后的阳光,沐浴在森林里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特别的是,这里的面包都出产自老板的双手,菜单上的品项也会因为老板不同时期研究的果酱、调料不同,而有所改变。很幸运,在到访那天的菜单上是「奶酥吐司」,奶酥~我的挚爱阿!虽说是手工面包,但价格却称不上昂贵。全麦口味的奶酥吐司吃起来真的有「健康」的感觉,嘴刁的表哥咬了一口直接说:「噢,这很麦欸!」。可可口味却是不甜腻,可可香随着热气散发出来,非常令人惊艳!
不仅吐司吸引人,贝果才是让我最最意外的。以前尝过小七的贝果,一吃就嫌弃它太乾、没味道,但这里的贝果外皮经过烘烤,硬度适中让你一口咬下都能听到面包脆脆的乐音,那是多么舒服的事情。
我们几乎把菜单上的面包点了一轮,它们都~是「奶素」!是不含蛋的。若有留意过,可素食的面包大多是五谷杂粮类,也不太有办法有味道。每每看着吃素的长辈吃面包,都会有种他成为鸽子的错觉。

STworkshop的面包不仅在这咖啡屋吃得到,更可以在Facebook上关注老板开放的口味,在前一天於私讯或Line上进行预订。


也因为所在位置比较乡下,所以路很大条、车很好停XD
座位有室内也有室外,很可爱的是室外的桌椅是小学教室的木制课桌椅,当然也有塑胶材质、「现代」的桌椅的供访客挑选。座在户外,总是蚊子最爱的我没有抹防蚊液也没被叮~
啊!忘了说,咖啡屋并非每天都营业哦!想来享受时光的朋友记得要关注粉丝专页,即时更新讯息,避免扑空~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极好,有对年轻夫妻带着两个小孩,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两个小孩在落雨松树下拨弄满地的叶子,堆起小山的形状。一面担心他们身上沾满泥土的衣裤,一面被他俩纯粹的快乐感染,笑出声。他们听到声音,好奇地歪头看了我,眼神似是问着:「你在笑什么?」
另一边,有个长辈女性团,她们轮流站在落羽松树下,靠着树干、比赞、比心、搭肩,这回看她们的是那两个小孩了。这年龄跨度大的不可思议,同一片落羽松下,明明是冷冷的春节却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