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肉肉揪谋迎?熬炸~
今天礼拜天捏~
天气又很好☀️☀️☀️
很适合往外跑(?
所以就趁着这个势头
去肉肉早就很想去走走的光复新村惹?

由於光复新村还是在政府规划的摘星计画补助项目内(这句话绝对没有政府业配?
所以新旧交替的店舖或者等待伯乐的老宅都还是有正在活化的气氛?
不少店家还是都蛮善用老宅的氛围在作业
只不过也是看得出有些比较大的或许租金较高的老宅还是养老的状态?

所以肉肉就没有特定要去什么店家,单纯的晒晒太阳逛一逛
把本宫轿子备好来~(喂?

光复新村其实离肉肉的窝儿不会太远大概20-30分钟路程(你也知道的路上三宝多开车要小心?
反而到了景点后找车位花了比较多时间儿
Set好所有设备后(肉肉拍照设备很多的所以不按赞怎么对得起肉肉❣️

第一个迎接肉的是〰️
一只看起来很派的黑猫➿
一脸就是要来下马威的➿
而且身上有一些伤痕
看来也没少打架啊...
但是昂首阔步的样子应该是都有打赢?

继续往下走的时候
就会看到新村景点绝对少不了的就是绿树树荫?
帮这个艳阳天降了几度温
还有眷村定番的花盆艺术?

肉不是很懂艺术啦但是这种花盆艺术有些还怪可爱的
不过由於树荫多植物多
所以蚊虫也多?
来的话还是要稍微喷一下防蚊液的➰

怎么说今天仍然是假日
所以人潮还是不少?
此时就感叹活在tw真的很好
世界各国都在为疫情所苦的时候
我们还可以有休闲的空间(但还是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捏?

回到新村
沿路都可见许多在这里紮根创业的人
努力地妆点老宅?
而且在这种文创聚落最有趣的是
可以看到风格迥异的各种装饰与手绘
不论是油漆彩绘或是手工竹编木作?

亦或者是金银饰品纸制品植栽
都可以让肉肉除了花了钱也忘了时间?
而在主道上
也有很多传统与现代揉合而成的抢眼视觉摆饰
虽然此刻元宵已过?

但仍然有许多灯笼在做压轴的努力散发光热
搭配上很百搭的红砖墙?
整个眷村的色调就是很舒适的红蓝绿交织
在这里面穿梭都可以看到许多老宅种着不少盆栽植物?
虽然已经无人经营但是植物仍然欣欣向荣的活着
看来周遭有人情味的人也是不少
从中可以看得到前主人的用心跟邻居的爱心✨
到了傍晚时分
往乾溪方向走?散步在河堤上偶尔闪躲一下小水蚊大概是住在tw的定番
悠闲收取这最后一道的余晖⛅️
对於住在城市许久的我们来说
有个地方充满绿意跟色彩?
其实是相当幸福的事情
肉肉也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地方将来能更加的热闹?
文创产业在tw每年都有扶植的计画
但我们tw人普遍都比较务实〰️哈哈〰️
所以比较少会在比较没那么急切需要的东西上花钱
但偶尔咨意一下也是不犯法的➿
希望能够有更多人一起为这个产业加油➿➿
像肉肉就很常帮餐饮事业加油?
所以现在肉肉要去吃晚餐惹〰️
甲崩皇帝大啊〰️
本宫饿了乏了?
下去吧各位➰(诶
?光复新村
⏰营业时间:24小时
?公休无
肉肉FB:肉被卡∞保养∞肉肉Like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