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美网

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正文

[中兴新村好吃]第三市场黄妈与黑狗兄

时间:2023-06-12 09:01:02 245浏览

年初的时候朋友看了访问隋棠的影片后,就一直很想去中兴新村吃看看影片里介绍的小笼包。虽然觉得从tz跑到南投中兴新村那边好像有点夸张,但身为吃货的我也觉得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然后就揪团在三月初这天去吃早餐罗!吃一吃还可以走走动一下,中兴新村是个很美的地方啊!?

我们一向是直取目标,马上直冲第三市场!???殊不知第三市场虽然小小的,但旁边早餐店每个看起来都很厉害!一开始还没走到黄妈妈那里时我就被饭团吸引,忍不住买了一个。虽然味道不错,但因为吃过更好吃的就先不介绍罗!?接着又在黑狗兄烧饼这边沦陷? 

好险人多,所以决定每种烧饼都叫一个来分吃,外加一人一碗咸豆浆~

咸豆浆很神奇,其实我是到高中看到死d点了咸豆浆才知道世界上有这种东西?第一次看到觉得很可怕,毕竟豆浆遇到酸的就一坨一坨,实在很难联想他是好吃的,加上年纪小没吃过什么东西,吃了一口也是吓到推开觉得豆浆怎会是酸咸辣?也没想过后来自己会喜欢上咸豆浆,这就大概是长大吧?(离题好远???)

黑狗兄烧饼口味很多,有甜有咸,每个都酥酥香香滋味丰富。我本身喜好是偏咸味的,所以很爱他家的胡椒肉饼!还外带了二个回家加热来吃?各种芝麻满满没在客气的!有密集恐惧症的请快速滑过?

接下来是重头戏:黄妈妈小笼包!

因为我们是兵分二路买好后再聚一起吃,所以当我还在跟烧饼缠斗时,朋友们已经端过来一笼小笼包了~可能怕我去那边又控制不住乱点一通吧??

一笼里面有十颗,非常的圆饱~虽然皮是比较厚的,但也不是厚到有一些店家那种很像在吃面皮的小笼包。我个人也很爱这种厚度的小笼包,会觉得是很可爱小巧的小包子?当然那种很薄皮的我也很爱?(吃货有什么不爱的?)小笼包面皮是老面发酵的,越嚼越香,内馅猪肉很鲜处理得很好!其实很想自己吃一笼的啊!(内馅对焦模糊请勉强看一下?)

后来实在太好奇第三市场中间阿燕肉圆,所以跟朋友点了一个来分食,也很不错!虽然我是北门口脆皮肉圆派的,但是这种软嫩外皮肉圆也喜欢(所以到底有什么我不爱的?一点原则都没有???

最后又在市场买了菜才肯放过第三市场,就去散步看一下附近~

实在很喜欢中兴新村的房子,很多树之外生活步调也慢,房子是以前的旧房子,刚好路边搭讪才知道要住这边只能是这里的办公人员才能住...好可惜啊...真的很棒的环境啊!但我是没有灵魂跟没有脑子的普通人,这辈子跟公务人员无缘,就只能看看罗!

这次吃下来,黄妈妈小笼包我会想再访,黑狗兄会想再买葱肉饼回家囤(适合下午或晚上肚子饿可以拿出来烤箱烤一烤吃的)可惜太早去,我一直想买的冰淇淋还没开店,然后到刚刚才想起来居然忘记去买酸梅汤!一定是那时候满脑想顺路去吃草屯虾仁饭才忘了?

中兴新村第三市场:南投县南投市光荣西路13号

再访意愿:????(因为路程考量比较遥远)

#中部美食#中兴新村美食#黄妈妈小笼包#黑狗兄烧饼

说明:文章内容来源网络整理仅供参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